close

sans:嗯?喔.是你阿孩子

你又來了.是吧!

聽著.frisk的事我很難過

我的意思是...他不只是朋友.他就像我們的家人.事實上他就是

不過放心吧.那只是個故事.frisk永遠都在的

另外.你想要來點番茄醬嗎?因為下一個故事貌似要開始了(笑

 

 

undertale  抓住希望    (frisk視角)

 

「toriel...asgore...」
你試著呼喚他們的名字
他們一定,在某一个角落的,對吧?
而此刻,在asriel靈魂深處
有某個聲音與你產生了共鳴


是toriel與asgore,他們迷失在道路中
你認為,即使這個世界將要毀滅,依舊還是有那微薄的夢想與希望存在
也許你無法改變命運,但或許,可以試著拯救一些,迷失的朋友們
你擁抱住迷失的toriel,告訴她,總有一天我們是會重逢的!
這句話對她而言是如此的熟悉...
Toriel:「這是為了你好…」
Asgore:「原諒我…」
而他們,依舊佇立著,迷惘著
你想了想,告訴toriel,比起太妃糖,你比較喜歡肉桂💕
不知怎麼的,toriel總覺得,自己曾聽過這些話
Toriel:「沒有任何人能離開這裡...」
Asgore:「這是我的義務...」
依然佇立著
你拒絕與迷失方向的他們戰鬥
這讓asgore感到熟悉...
Toriel:「…」
Asgore:「…」
你告訴他們,你必須離開,為了拯救所有人
那刻,回憶如潮水般湧現
他們想起了你
Toriel:「不,你的命運因當讓你自己覺定!」
Asgore:「沒錯!你是我們的希望!我們的未來!」

你感到開心,你所期望的事,在你抓住希望的同時,解救了他們
你決定繼續嘗試,你抱持決心,呼喚他們的名字

「Sans...papyrus...」
他們試著回應你,與你產生共鳴
他們同樣,也迷失著
你想起曾經的回憶,再次試著向papyrus請教解謎的方式
不知怎麼的,他覺得非常想要幫你
Papyrus:「我得抓一個人類!!」
Sans:「放棄吧…跟我一樣」
他們佇立著
你決定講一個有關骷髏的冷笑話,這通常有用的
嗯…他並不捧場
但失去方向的sans似乎挺愛的
Papyrus:「然後大家就會崇拜我!」
Sans:「何必嘗試呢?」
你想,竟然對papyrus講冷笑話並沒有任何用處
那若是請他做一道菜呢?papyrus最愛義大利面了
而他,此時卻在努力隱藏自己的喜悅
Papyrus:「...」
Sans:「你再也見不到他們了」
你嘆了口氣,放棄義大利面,並大聲辱罵他
但這個舉動卻使他的記憶浮上心頭
而sans也回想起當時的一切
Papyrus:「不!!等等!!你是我的朋友!!我不能抓你!!」
Sans:「這只是個玩笑,是吧?我挺你!孩子」

他們一個個回到你身邊
你總覺得眼淚在眼眶打轉
還有兩個
你面對asriel,呼喚她的名字
「嘿…undyne?」

 

一陣氣息強大的力量衝擊你的靈魂
與你產生共鳴
是undyne,她看似迷失,卻充滿力量
你輕輕拍了她一下,還記得當初她要你攻擊她時,你就是如此
而你的戰鬥方式,對她而言是多麼的陌生又熟悉啊
Undyne:「所有人類都該死!!
你給她一個大大的微笑,就像你記憶中她笑起來的樣子
出自某種原因,她也想對你微笑
Undyne:「你是我們真正的敵人!!」
你發現這樣有用,打算來一個強制讓她恢復記憶的衝擊性攻擊,你用盡全身力氣撞向她
她認出了你的戰鬥精神,你的決心
她,記起了你
Undyne:「好吧!我想有些人類特例?呵呵」

最後,是alphys,你想了想,也許alphys是最迷惘的那個?
但你曾帶給她希望,你知道,你能夠再來一次
於是你呼喚她的名字
「別迷惘了!alphys!!」
你請她,幫忙你解決一個問答題,一直以來alphys都沒機會幫你解決問題,現在她可以了
而她差點就忍不住說出答案
Alphys:「妳恨我,對吧...?」
你告訴她,你永遠支持她的一切,她的選擇,你說出的話語讓她感到熟悉,而且安心
Alphys:「哦…我必須繼續說謊」
以前alphys最常打電話給你了,你微微一笑,嘗試打個電話,即使她就在對面
而這個舉動使她記起一切
Alphys:「不!那不是真的!我的朋友們都喜歡我,愛我,對嗎?哦!是的,我也喜歡你!」

你感覺到你的朋友都在你的身邊
與你產生共鳴
而此刻的你認為,還有一個人,在等待你拯救
你伸出你的手,呼喚他的名字
「來吧...asriel」

 

 

 

辰:貼心提醒.飄心與歌鶇夏到了暑假(或寒假)才會繼續故事喔

想到不久之後就是暑假.這使你充滿決心!-__-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姆hibih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