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跟大家還有薰道個歉(sorry~拖那麼久才回來<

主要完整故事劇情請至薰香草的格格裡去觀看呦~

以下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時間過了多久呢?艾草跟冷蔭已經抓了少許的獵物,小動物們都已回到了它們的窩裡

"對了,我一直想問......艾草,妳有想過要...擁有一個伴侶嗎?"

這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問題艾草從沒想過要為自己尋找一個伴侶,對她來說,努力為自己的部族效命才是最重要的事

艾草躍過一個大木樁,空氣中瀰漫著森林那令人安心的氣息,鵝黃色的月灑下點點星光,鋪陳在艾草黑白相間的毛髮,仔細想想自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的心便會隨著某種感覺而不斷的躍動著?艾草並不明白,那是一種有點甜又酸酸的感覺

她慢慢的停下腳步,任由自己追逐的獵物逃跑,像是在思考什麼,沉默著,冷蔭走到她身旁,注視著她的雙眼

"艾草?"

"喔...抱歉,我...不知道,為甚麼要突然問這個?"

艾草重新追起那隻獵物,而冷蔭跟在後頭

"只是突然想到罷了,因為我想...我已經愛上一個..."

冷蔭歪歪腦袋,思考著該用什麼樣的詞來形容這個...他所愛上的母狼,他想給艾草一個驚喜

"可愛的女孩?"

"哦!那很好阿~是哪個幸運兒?"

冷蔭輕輕的笑了出來,艾草真遲鈍,他想告訴她自己的心意,他想看到艾草那驚訝的表情,但冷蔭也曉得,自己得做好被拒絕的準備,畢竟跨種族的戀愛是不可能的

即便如此他也願意嘗試,至少在艾草的記憶裡還有他的存在,她會記得自己曾被一隻狐狸告白過

"這個嘛...她可愛且聰明,堅定且不畏一切困難"

冷蔭的雙眼散發著微光望著一旁的艾草,一字一句的把這股愛意傳達到艾草的身旁,他希望她明白,他希望她接受

"她受過挫折卻不於許自己倒下,即便自己不同卻依舊展現出自己比他人來的更忠誠的那顆心,她的每一個舉動都吸引著我"

冷蔭湊近艾草,尾巴輕輕的潑開艾草間上的落葉,他垂下頭,將他的額頭貼在艾草的額頭上,而艾草則被冷蔭突如其來的告白愣住

"我希望她明白...有一隻狐狸正看著她"

兩雙眼睛定定的直望著對方,冷蔭退了開來,他在等待艾草的回應

"我......天阿...冷蔭!別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啦!我..."

艾草低下頭,臉隨著冷蔭的目光而逐漸泛紅,她沒想到冷蔭對自己的愛意會如此深厚,她承認,當冷蔭跟她說話時,艾草的確會心跳悸動,但她不確定那是不是戀愛

而此刻,冷蔭還在等她的回應,不過...!狐狸跟狼怎麼能相愛呢?我們根本就是不同的族獸,就算今天族獸之間可以相愛,艾草總覺得自己的內心已經有一位狼選了,但她不確定那是誰

"我知道妳在想什麼,艾草...我知道自己不可能,不過至少妳的生命裡會有一點我的存在...對吧?"

冷蔭看起來是多麼的哀傷,雖然他微笑著,但他也極力想隱藏自己失望的心情,他的尾巴卻很不爭氣的垂了下去

"冷蔭我.........對不起..."

"沒關係的,艾草,我可以再問妳一個問題嗎?...妳可以不用跟我說,我只是希望妳明白自己的心"

艾草輕輕的點點頭

"當妳閉上眼,妳所看到的哪一隻'狼'?"

冷蔭叼起獵物開始往家的方向前進,艾草也跟在後頭

當我閉上眼,我所看到的哪一隻'狼'...?

下意識的,艾草閉上他的雙眼,眼前浮現的...是誰呢?

'他'的雙眼就像琥珀一樣美麗,他帶給艾草一種很和善的感覺,就像是與老朋友聊天一樣,艾草對他並沒有非常熟,實際上,艾草跟他只說過幾次話罷了

但為什麼呢?為什麼自己第一次見到他時會如此心跳激動,為什麼當自己閉上眼時

我所看見的...是炙松樺呢?

艾草不明白

 

 

我不明白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姆hibih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